昨天兒子上英文班來了一位新的外籍老師,一開口跟他說話就問我這附近哪裡有Tea House?

我回他說這附近沒有這種店,但有Starbucks。 

他回我說,他不想要像Starbucks有播放音樂的咖啡廳。

我跟他說,那家Starbucks很奇特、不放音樂的,通常週五傍晚人煙稀少。他又說因為他不想要像Starbucks那種地方通常很吵,不喜歡青少年、10幾歲的女生會在那邊聊天很吵,他想要找個比較安靜的地方。

然後我又想想摩斯漢堡呢?他說摩斯漢堡那邊的燈光太亮了,他想要燈光不要這麼亮,可以安靜一點的地方。又問我說這邊附近有圖書館裡面有附設咖啡廳嗎?

我跟他說,圖書館裡面沒有附設咖啡廳,但他的1樓有Starbucks, mister donut. 後來他決定去那家沒放音樂的Starbucks。


後來,一問之下才知道,他是來自蘇格蘭格拉斯哥(Glasgow是蘇格蘭第二大城市)25歲的年輕男老師。


我問他適應這邊天氣嗎?他說天氣非常不一樣,然後蘇格蘭是比較古老的城市、古老的建築。


然後他說,你的英文說得不錯!

我跟他說因為我大學的時候唸的是英文系。但事實上,我最近英文講得還好一點是因為我最近工作的關係。因為我工作上的主管們來自英國幾乎全英文。顧客也都說英文。週一開始上班後,在這一個禮拜的洗禮之下,我的英文又有些許的進步了!


另外,我覺得很特別的是,可能因為他來自蘇格蘭的古老城市,居然喜歡安靜的地方、不喜歡太吵雜,然後一開口就問Tea house,而不是問咖啡聽。我相信很大部分的原因是因為他們國家的文化習慣喝的是茶,而不是咖啡。有許多Tea house 在他們的國家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 Vie de 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