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年沒吹蠟燭沒許願

過了幾天才恍恍發現


原來是我已學會放下

以減法儉法的型態過


沒許願不代表沒心願

願望不再要透過蠟燭

它已悄悄住在我心中


30後所有事皆possibility 

我也更富有flexibility

沒有事只能是一個方式

遇到事卻可進可退無所畏卻


媽媽後不表示|沒有自我犧牲奉獻

所有夢想未來|不被左右自行規劃

沒有被選擇這事|全權自己去抉擇

沒有人須負責你的人生|自己負責


說這麼多就是想做該做|趕快去做

30不再是3歲小孩|是時候而立於身心

未來用正確心態與智慧|面對世事


一生只有一次機會|一次30歲可度

該定位一下|不能再得過且過地過

人生更不是時時刻刻戰戰兢兢得幹


此生結束前總不希望還了無心願?

參加比賽活動|志在參加不再得獎

It is not the winning that matters, but the taking part.


媽媽的座右銘借我用一生應該夠-

「天下無難事,有志者|事竟成」(改了後面😝) 敬自己 



#三十而立 #30yearsold #ithinkthereforeiam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過了30,我思考著

我的一生結束前,我希望做過哪些事?


曾是光復國小國樂團副團長,

大提琴坐的是首席的位子。


老師四年來始終如一地給我同屆中最高的評價,說我的指法總會為下個音節作預備。


可惜的是,我上了國中,沒有繼續拉琴。


我的爸媽忙碌於工作,沒有幫子女提早規劃,不夠了解我學習的狀況。


我拉了四年的大提琴,他們不知道我有天份,即便暑假我都會回家練習。


已經要生國一,爸爸才幫我詢問仁愛國中的音樂班資格。早已額滿了。


後來,升大學的暑假,我在鋼琴與大提琴之間選擇,我選了鋼琴,原因是我問了當時喜歡的男生哪一個好,他說鋼琴感覺很優美。我自己也覺得拉大提琴手指頭長繭很醜。(現在想想自己喜歡什麼、擁有那方面的天份,只有自己最清楚!應該自己做選擇)鋼琴倒是有練回來。可以在自己彈、自己練。但程度差不多就是那樣。


覺得大提琴是能拉得比鋼琴好的!


Anyway,

一年365天,我三天練一小時,我也能拉120多小時。

只要我每天當成興趣、陶冶性情地拉,我至少也不會差到哪吧!

真的不想讓他成為這一生的遺憾!


下個生日前我應該可以有進展-31

再下一個生日成果一定又更好-32


我已經預約好要試琴了,拭目以待唄!


堅持做熱愛的事情,熱愛生命,愛自己,忠於你自己


希望能一件一件地成就喜愛的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 Vie de Ri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